“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27万人次参赛角逐奖项

时间:2019-08-22 11:2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福建‘三创’教育展示的窗口和改革的引擎,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越来越贴近国家政策导向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21日在福州表示。

“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暨颁奖仪式20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正式落幕,此次共27万人次参赛角逐奖项。

本届大赛分为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版块。全省83所高校在高教主赛道上报名7.5万个项目,27万人次参赛;79所院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上报名1.3万个项目,4.8万人次参赛;122所院校在职教赛道上报名2.9万个项目,10万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教育、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

经过激烈角逐,主赛道共选拔出金奖20个、银奖30个、铜奖58个、高校集体奖10个、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创新创业导师30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决出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31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集体奖10个、“乡村振兴奖”5个、“精准扶贫奖”5个、优秀创新创业导师25名。大赛同时授予14个萌芽版块项目“创新潜力奖”。

林和平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作为福建“三创”教育展示的窗口和改革的引擎和驱动,大赛下一步致力于为“三创”教育探索福建经验、福建模式。

据知,今年重点推进的“数字教育小镇创业孵化园合作基地”,目前也已在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挂牌。

数字教育小镇营运方代表、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表示,数字教育小镇正加大力度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孵化园区,并与多所高校共建孵化基地,从硬件及能力平台上予以大支持。

关键词: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