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前行者》将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线

时间:2019-09-02 13:59:4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9月4日,网易科技和知名媒体人杨澜女士联合推出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访谈节目——《致前行者》第一期将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线。

这70年,中国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嫦娥”成功奔月,国产大客机一飞冲天,“蛟龙号”潜入深海,中国芯在风浪中潜行,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机器人成为了人类亲密的伙伴。科技强大了国力,重塑了商业结构,也改变了你我的生活。

在《致前行者》中,杨澜女士将与十位顶级科学家、企业家对话,共同探讨太空奥秘、数学之美、智能制造、中国芯片、AI大时代等话题;通过10位科学家和企业家的访谈,探讨“国之重器”背后科学家企业家的坚持和进取,讨论新技术浪潮下创新者的选择和探索,以及展望未来科技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新惊喜。

而即将在9月4日上线的第一期对话中,首先出镜的是“数学王国的凯撒大帝”丘成桐先生。

丘成桐先生在1982年度荣获最高数学奖菲尔兹奖,是第一位获得这项被称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的华人;他证明了卡拉比猜想、正质量猜想,是几何分析学科的奠基人,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卡拉比-丘流形,是物理学中弦理论的基本概念,对微分几何和数学物理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的丘成桐,一直坚信帮助中国推动数学发展是自己的责任。这三十年来,丘成桐相继在中国建立了多所数学研究所培养中国数学人才,他分文不取只为想帮助中国成为数学强国。

数学为何如此重要?丘成桐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发展?这一切都将在9月4日的《致前行者》第一期解密,敬请期待。

3天后,我们不见不散。

关键词: 致前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