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机机器人和天机智能联合参展第21届工博会,引发广泛关注

时间:2019-09-20 15:44:39       来源:E线科闻

9月17日,一年一度的工业盛宴——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工业机器人实力厂商广东天机机器人有限公司和广东天机工业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参展,携一系列顶尖技术成果亮相展会(7.1号馆D006),引发广泛关注。

作为中国工业领域的年度盛会,本届工博会首发100余款尖端技术和产品,涉及面广,涵盖机器人、人工智能、机床、自动化等领域,凸显工博会成为全球制造技术风向标的地位。即是工业展会,记者预料本应是些冷冰的机器或设备,去到现场才发现,这种主观臆想过于武断。其实,工业智能也可以很接地气。

比如,在天机机器人展台,机器人竟变身演奏家弹起了尤克里里,引起现场一片惊呼。演奏乐器考验的是手眼配合的协调性、灵活性,想象一下,普通人尚且难以应付,更何况机器人。这不得不令人叹服,颠覆过往对于机器人的认知。

据现场天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升级,机器人能力也是愈发突出,所能做的事也是越来越多。天机机器人不仅能弹奏尤克里里,4台天机TR8、4台天机SCARA机器人共同组成的自动化产线,更是专业生产尤克里里的利器,可实现无人工全自动化流水线作业,金属部件抛光,琴身、琴弦组装,皆不在话下。

机器人能力愈大,自然离不开背后的创新技术做支撑。其一便是天机自主研发的力控技术,天机TR8机器人搭载压力传感器,在抛光金属支柱时,能够实时监测打磨面的力反馈数值,并对其进行及时调整,充分保障抛光件的打磨品质。此外,在尤克里里自动化产线,天机自主研发的可视化技术,可实现部件安装图像的实时传输,有利于操作员把控进度、监视细节,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生产需求。

除了尤克里里自动化产线带来的震撼之外,本届工博会天机机器人全系产品尽出,明星产品TR8、SCARA系列机器人,还有智能3D测量工作站、全自动辅料机也一并亮相。琳琅满目的展台现场,围观人群穿梭如织,其中不乏有实际采购需求的专业观展商。天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来宾,专业的服务水准获得国内外客商高度认可。

本届工博会,为答谢长期以来客户的支持与信赖,天机机器人藉此契机,还特别推出多项回馈活动,如机器人免费送、购机器人送底座、机器人以租代购等,可谓机器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实惠举措,消息一出即如旋风一般引起轩然大波,不少客商都是闻风而来,天机机器人展台现场,热度空前高涨。

公开资料显示,天机机器人是由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日本安川电机与长盈精密合资成立,在产品技术研发、品质管控、零部件供应、生产制造等方面,与日本安川电机一脉相承,再结合长盈精密国内首屈一指的系统集成能力,强强联合之下,天机机器人产品实力直追四大家族。仅仅两年时间,天机机器人斩获各类行业性、专业性大奖,各系产品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备受业界称赞。

目前,2019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还在火热开展中,本届工博会下设九大专业展,涵盖各行各业,精彩纷呈。欲一览精彩,敬请亲临展会。

关键词: 天机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