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中国正式进入苏宁时代!苏宁将进行全面数字化改造

时间:2019-09-27 09:20:18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苏宁易购正式收购家乐福 构筑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场景

网易科技讯9月27日消息,今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的股权交割手续。这意味着,家乐福中国正式进入苏宁时代。

苏宁易购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此前表示,苏宁通过输出智慧零售场景塑造能力,可以将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更好地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今年6月23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苏宁方面表示,收购家乐福中国可将后者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技术手段进行结合,完善在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同时拥有约3000万会员。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 (易科)

更新:

【拥抱彼此,致敬未来!张近东致信家乐福中国员工】

苏宁正式收购家乐福中国:将进行全面数字化改造

关键词: 苏宁 家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