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又有两名高管宣布即将离职 将出售旗下资产

时间:2019-09-27 09:22:25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网易科技讯 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共享办公空间巨头WeWork的管理层再次发生地震,继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宣布辞职之后,又有两名高管宣布即将离职,据称他们与诺伊曼关系密切。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WeWork母公司WeWork Co.的首席产品官、WeWork日本业务负责人克里斯·希尔(Chris Hill)与公司副董事长迈克尔·格罗斯(Michael Gross)即将离职。WeWork拒绝就此置评。

希尔是诺伊曼的姐夫,格罗斯与诺伊曼也是密友。有报道称,在诺伊曼突然离职后,该公司的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前首席财务官阿蒂·明森(Artie Minson)和副董事长塞巴斯蒂安·甘宁安(Sebastian Gunningham)正在审查格罗斯和WeWork另外两名高管在诺伊曼核心圈子中所充当的角色,其中包括他的一位儿时朋友。

此外,WeWork高管温迪·西尔弗斯坦(Wendy Silverstein)已经于上周离职,此前该公司推迟了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但西尔弗斯坦的离开是在诺伊曼辞职之前,投资者对WeWork公司治理结构不满、迅速增加的亏损以及公开市场估值下降都给诺伊曼带来了巨大压力。

两位新CEO上任后,正寻求专注于加强WeWork的核心业务,即租赁办公空间,翻新办公空间,并以较短的期限将其出租给企业。他们首先从出售诺伊曼的私人飞机开始。据称,这架飞机是Gulfstream G650,WeWork母公司去年斥资6000万美元购入,以供诺伊曼用于旅行和参加会议。

与此同时,WeWork还计划出售近年来其收购的三项业务,分别是活动组织平台Meetup、办公室管理初创公司Managed by Q以及营销公司Conductor。知情人士透露,已经有兴趣购买Conductor。除了出售这些资产,WeWork还可能会进行裁员。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对于超过1.2万名员工来说,裁员可能达到数千人。WeWork拒绝对此置评。

WeWork仍在寻找现金来源,其IPO原计划在9月份进行,目的是为该公司筹集30亿美元资金,并让它获得另外60亿美元的信贷,从而使其全球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然而,过去两周,WeWork因多种原因被迫宣布推迟上市计划。据知情人士透露,诺伊曼离职可能将IPO推迟到2020年,这也将威胁到其信贷安排。(小小)

关键词: WeWork 高管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