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CEO程维:服务好用户才是真正的全球竞争力

时间:2019-10-21 15:46:44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10月21日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在“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参与圆桌论坛。

滴滴程维乌镇分享:服务好用户才是真正的全球竞争力

他表示,关于国际化滴滴只有几年的时间,还处于探索的阶段,目前来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Uber进入中国的时候,他们参与到中国竞争,我们就加入到了全球的竞争之中。

第二个阶段是滴滴和Uber合并之后,开始收购了拉丁美洲的出行独角兽,开始探索如何构建本土化和跨国团队也遇到很多问题,但目前已经逐步成熟。

而现在的滴滴在国际化方面进入了第三个阶段,程维表示,滴滴现在已经进入更多的新兴市场国家,并且通过不断的投资合作,试图把大家打通。

“特别感谢那些真正在海外一线奋斗的同事,他们克服语言、文化、生活习惯的差异,在陌生的环境打拼,心灵上也是独孤的,还要面对很多不确定性的挑战,但我们相信梦想,相信中国的互联网在创新探索中,做大做强是大趋势。”

此外,滴滴还谈及广为关注的网约车安全问题,他谈到,经历了一些安全事件之后,我们一直在反思,过去我们是自我的定位,希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但现在我们的定位更多是用户导向的,我们新的理念是为用户提供服务,并且尤其强调用户的安全和体验。(定西)

关键词: 滴滴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