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9.10举办发布派对 UKUI 3.0产品规划清晰呈现

时间:2019-10-30 08:41:22       来源:IT之家

近期,“Ubuntu 19.10发布派对”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由Ubuntu主办,优麒麟社区受邀参加并发表演讲,参加人员包括Linux社区开发者、Linux大咖、Linux用户小组成员、在校师生和开源爱好者,以及合作厂商等共计150余人。

优麒麟社区负责人刘敏分享了《UKUI轻量级桌面环境》主题。UKUI是一个轻量级的Linux桌面环境,基于GTK和QT进行开发,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关注,已经默认使用在优麒麟开源操作系统上。本次分享重点介绍了UKUI的设计理念、社区贡献、以及发展历程,从最开始只是对主题和图标进行定制的UKUI 1.0,到真正意义上整体设计开发的UKUI 2.0,首个集成UKUI 2.0版本的优麒麟系统下载量高达300W次以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突破,持续创新,开启全新设计和开发的UKUI 3.0。

刘敏向大家介绍了UKUI 3.0的产品规划,全新的UKUI 3.0将秉承“友好易用,简单轻松”的设计理念,将为普通用户架起迈向Linux的桥梁。最后,刘敏还介绍了非常期待的安卓兼容,目前安卓兼容已在飞腾ARM平台投入使用,一起期待X86安卓兼容的到来,让Linux生态不再是你拒绝Linux的理由!

前不久Linux爱好者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度Ubuntu以37.5%的用户使用量,超过排名第二的Debian近1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