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因为短信及游戏,让搜狐成为中国首家盈利的互联网公司

时间:2019-12-11 08:43:27       来源:IT之家

中国第一家门户网站于1996年正式诞生,作为赛博空间(搜狐的前身)的创始人,张朝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了他刚成立公司时发生的一些事儿。

张朝阳表示,搜狐其实是从1996年开始创建的,早期还曾经过多次改名。在中国互联网的初期阶段搜狐几乎是占据中心位置的,搜狐也几乎是中国早期互联网的半部历史。同时在搜狐成立的初期由于规模急速扩大但收入并没有跟上,导致公司一直亏损。当初因为短信以及游戏让搜狐成为中国第一家盈利的互联网公司,后期广告越来越发达才又做的搜索引擎。

张朝阳承认在移动互联网起来的时候搜狐有点离场,创业公司要是总是去追风口,就扑腾完了。张朝阳认为,公司是不能交给别人打理的,格力的董明珠就做的很好,一定要关注细节问题而不能“浮”起来,会影响思考和判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