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用户看车阶段更爱整车测评,年轻一代对科技配置要求愈高

时间:2020-01-06 08:50:10       来源:新京报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懂车帝近日发布的《2019年11月汽车用户看选买行为分析报告》显示,用户看车阶段更爱整车测评,视频传播形式更受欢迎;用户选车阶段用户更看车型级别和配置,倒车影像和ESP功能是用户最为看重的两类安全配置。

《报告》显示,在选车阶段,从用户对汽车信息的关注度看,视频仍是用户最受欢迎的内容类型,长、短视频往往能够占据当月相关内容题材半数以上。从用户主动搜索的内容类型来看,评测类节目占比大幅提高,用户对改装、试驾、测试等内容更为关注。

当用户从“看”的阶段进入到“选”的阶段,车型级别和价格是用户首先考虑的两个因素,占比均为70%以上。除此之外,用户较为关注到变速箱和燃料等因素,关注变速箱用户占比为27%。

在产品配置上,在不同领域用户的关注点不同。《报告》显示,倒车影像和ESP功能是用户最为看重的两类安全配置,一半以上的用户在考虑车辆安全时均为关注到以上两项。在各类舒适配置对用户的重要程度中,无钥匙启动、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排在前三位,可以看到,随着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对科技配置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生活质量要求高的消费者,会尽可能要求丰富的舒适配置,比如座椅加热、定速巡航等。

从买车方面看,根据用户购买意向看,德系、自主和日系依然三足鼎立,三者合计占比超过80%。在细分车款价格留资趋势方面,20万以内车型仍是“买车”主流选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