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花费4.32亿欧元 向中国采购5.5亿只口罩等医疗物资

时间:2020-03-26 08:29:37       来源:快科技

欧洲已经超过中国成为COVID-19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了,目前各种医疗物资紧缺,现在开始寻求中国方面的援助了。

据环球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长证实,将花费4.32亿欧元向中国购买医疗物资,其中包括5.5亿只口罩,55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盒,950台呼吸机和1100万双手套。

4.32亿欧元约合33亿元,购买5.5亿只口罩、55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盒、950台呼吸机及1100万双手套的话,价格似乎有点偏低,不确定这33亿元是全部货款还是部分款项,也有可能国内是优惠供应,打折扣了。

随着中国口罩产能增长到日产1亿以上,再加上国内正在放宽口罩要求,未来的口罩产能会有相当大的比例转向海外供应。

最近两周来,国内已经先后向韩国、意大利、法国分别出口100万、8000万、4000万口罩了,这还是公开报道的,其他渠道出口的可能会更多。

作者.宪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