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超过285000个CPU内核和10000个GPU 微软将开发新型超级计算机

时间:2020-05-20 11:32:44       来源:IT之家

5月19日消息 去年微软宣布与OpenAI建立了重大合作关系,包括对其投资10亿美元。OpenAI和微软的计划是在Azure中建立一个可以训练和运行高级AI模型的计算平台。微软将对Azure进行改进,以构建超级计算技术,也将提供给普通的AI开发者。在Build 2020活动上,微软宣布了这次合作的结果。微软与OpenAI合作,并专门为OpenAI在Azure上构建了一台新的超级计算机。

这台为OpenAI开发的新超级计算机拥有超过28.5万个CPU核心,1万个GPU,每个GPU服务器的网络连接能力为400GBps。IT之家获悉,按照世界超级计算机TOP500的排名,微软打造的这款新型超级计算机位列前五名。

“通过开发这种领先的基础设施来训练大型AI模型,我们正在让所有的Azure变得更好。”微软CTO Kevin Scott说,“我们正在构建更好的计算机,更好的分布式系统,更好的网络,更好的数据中心。所有这些都让整个Azure云的性能和成本和灵活性变得更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