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被骗一万二 原来是手机号码任意显示器捣鬼

时间:2020-05-20 14:06:51       来源:齐鲁晚报

市民孙先生想在网上购买一辆二手车,在交易过程中,被骗走1.2万元。近日,任城警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经审讯,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在使用手机号码任意显示器作案。

去年12月中旬,孙先生在网上看到一条“急转二手车”的信息。这辆“二手车”为某品牌白色家用车,价格只有1.2万元。根据网页中提供的手机号码,孙先生与卖方朱某某取得联系。

去年12月29日,朱某某称把车开到济宁,孙先生可以到济宁汽车北站广场看车。孙先生和朋友赶到广场,但两人没找到朱某某。

这时,朱某某称迷路了,目前在城区某洗浴中心附近,孙先生可以去洗浴中心看车。

随后,朱某某又说,洗浴中心附近没有ATM机,孙先生可以让朋友在汽车北站附近的银行等待。

于是,孙先生前去看车。当赶至约定地点,他既没有看见“二手车”,也没找到朱某某。

“你的电话老占线,车开到哪儿了?”接到朋友的电话,孙先生一头雾水。朋友说,刚才“他”打过来电话,说已看好车,他已把1.2万元打到对方的账户上。

孙先生看到,通话的手机号码的自己的。意识到上当后,他立即报了警。

1月25日,在市中区龙行路某饭店,任城警方将正在就餐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朱某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审讯,朱某某是利用网上购买的手机号码任意显示器作案,他一面保持同受害人孙先生的通话不断,一面利用另一部手机模拟孙先生的手机号,冒充孙先生骗其朋友汇款。

(记者 姬生辉 通讯员 任鸿雁 于培雪)

关键词: 号码任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