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imei如何查询?HMD回应Nokia 7 Plus事件

时间:2020-06-04 13:56:32       来源:cnBeta

日前有诺基亚手机的非中国用户发现,手机会向域名 http://zzhc.vnet.cn 发送未加密的数据包。数据包含了地理位置、IMEI、SIM 卡号和 MACID。vnet.cn 域名的注册人是 CNNIC,但 CNNIC 表示它实际上属于中国电信。对此 HMD在官方博客中做出回应 ,表示这是由于固件错误导致,目前已在更新固件移除了相关软件包。

HMD Global表示表示只有单个批次的 Nokia 7 Plus 设备受到影响,包含了向中国电信 服务器 发送数据的软件包。该软件包会在 手机 启用、解锁、从休眠恢复时候收集用户数据将其发送到中国服务器。

HMD官方回应原文如下

HMD Globa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关于近期Nokia 7 Plus的相关新闻,在这里我们有必要向消费者说清楚这件事情,并公示我们是如何收集和存储数据的。

在对手头上的案例进行深入调查之后,我们可以确定并没有向第三方共享任何个人的隐私信息。在分析之后我们发现,单个批次的Nokia 7 Plus的手机软件包中错误的包含了面向中国地区的设备激活软件。由于这个错误,错误的将这些数据发送给第三方服务器。

但是这些数据从未被处理过,也无法根据这些数据识别出任何人。而且要强调的是,HMD从未和任何第三方共享任意用户的个人身份信息。通过将客户端切换至正确的国家和地区,已经于2019年2月修复了这个错误。所有受影响的设备都已收到此修复程序,几乎所有设备都已安装它。如果您想检查诺基亚7 Plus是否已收到安全修复程序,可以根据文章下方的步骤进行查看。

在事件发生之后,市面上有一些关于诺基亚手机和第三方服务器共享类似数据的猜测。对此我们可以明确表示这些猜测都是不正确的,诺基亚的手机未来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除中国市场之外的诺基亚所有设备数据都存储在由Amazon Web Services提供支持、位于新加坡的服务器上的。

HMD Global一直严苛对待消费者的安全和隐私,并遵守所有适用的隐私条款,而且我们是遵循法律合法收集和存储这些数据。关于设备信息收集的详细说明我们会另行详细介绍。我们鼓励消费者尽可能熟悉这些信息,以了解他们的信息被收集和使用的。再次强调的是,HMD Global非常注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

关键词: 诺基亚imei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