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G基站11.3万 6G研发中国开跑

时间:2020-06-08 16:03:52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19年11月21日是2019世界5G大会开幕的日子,工信部部长苗圩发表主题演讲。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首届世界5G大会上致辞称:全球采用统一的5G标准是全球科技发展的重要成果,中国、欧盟、美国、韩国申请的5G标准必要专利都超过10%,大家在统一标准下执行专利授权许可,共享成果,众人拾柴火焰高,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目前全国已经建设了5G基站11.3万个,并且预计到年底会增加到13万个。

此外,苗圩称目前已经签约的5G套餐用户高达87万户,目前5G除了能够满足个人需求之外还能满足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之间的连接,真正意义称的上是万物互联。

在2019世界5G大会上,中国电信首席专家、美国贝尔实验室院士毕奇做了“移动通信十大趋势及6G展望”的报告。

“那时无论开车、骑车还是步行导航,6G与全息技术结合,都使您可以不用低头看手机,而是在您眼前投射出一幅三维立体的城市全息地图。”毕奇表示,6G时代的高级人工智能会主动与人交互,主动帮助人进行各项事务的处理,主动为人提供各类建议。

据悉,未来6G下载峰值速度可以达到1Tbps,立体全息地图、超级VR、AR等技术等都可能实现,从而彻底改变人们娱乐、社交、工作的方式。

此外,6G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电信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杨峰义表示,目前6G研究领域还出于探索阶段,技术上无任何倾向性。如果单从速率来看,6G应该会是5G的10到100倍。

关键词: 6g研发中国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