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900次航班延误险骗保300万被抓 官方澄清

时间:2020-06-12 17:34:01       来源:快科技

最近几天,烟台某女子利用延误险骗保300万被抓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该女子利用延误险获利是否犯罪是关键,很多人觉得这是正当程序而已,为女子抱不平的声音逐渐增多,今天南京官方发表公告,称该女子被抓是因为多次伪造航班延误证明。

据报道,今年4月,警方接到某保险公司报案称,公司在反查近几年理赔数据时发现,有人多次使用不同身份证号和护照号,频繁申请飞机延误险理赔。保险公司怀疑遭遇了保险诈骗,经警方调查,发现理赔金都转入了李某的银行卡中。

据悉,李某以理财之名,骗取亲戚朋友的身份信息,然后再购买飞机航班延误险,进而骗保。

李某称,自己有过航空服务类工作经历,熟悉航班延误险赔付中没有人工核验的漏洞,并分析出几条延误率最高的航线,根据起飞前的天气状况,用多人身份信息,购买机票和保险。如果航班不延误,她立即退票,如果延误就着手理赔。

基于此前的消息,很多网友认为这名女子最多是利用了航空公司的程序,走的还是正当程序,并没有违法犯罪。对于这一点,南方警方今天发表公告,澄清了她被抓捕的理由,是涉嫌伪造延误材料,虚构延误事实。

关于网民关注的“南京警方破获女子利用航班延误骗保300多万元”的案件,经查证,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女,45岁,山东青岛人,曾从事航空服务类工作)多次伪造航班延误证明等材料,虚构航班延误事实,骗取巨额保险金。

目前,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

2020年6月12日

关键词: 航班延误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