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S8转入华为P30 Pro的感受:四大升级和一个遗憾!

时间:2020-06-18 15:28:13       来源:今日头条 小胖辣评

如果把买手机的预算定在五千元左右,你会发现其实只有三个选择:华为P30 Pro、三星S10以及iPhone XR。而我的一位朋友它现在手持三星S8,之前用过iPhone 6S Plus,因此为了尝鲜入手了华为P30 Pro,那么从三星S8换到了华为P30 Pro是什么感受?他表示有三大升级和一个缺憾。

首先上手华为P30 Pro的第一感觉就是拥有似曾相识的手感,因为P30 Pro采用的是双曲面OLED屏幕,而背部也采用的是曲面玻璃的设计,前后对称在中框处收窄,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减少手机的视觉厚度,而且正面屏幕边框视觉宽度更窄,此外让手机更加圆润,提高手感。而在三星S8上也采用了类似的工艺,因此两者的手感很相似。

另外正面的视觉观感上华为P30 Pro显然更有优势,因为它采用了6.47英寸的OLED屏幕,并且搭载了屏下指纹,水滴屏的设计屏占比更高,所以亮屏的时候更有视觉冲击力,屏幕发声技术也去掉了听筒开孔,让正面的一体性更强,更简洁。此外华为P30 Pro五种不同的配色,低调沉稳的黑色、绚丽极光色、淡雅的天空之境色等等,可以满足不同审美的需求。

在他使用了几天之后,他认为相比S8,华为P30 Pro的日常使用体验提升很多。由于采用了麒麟980的处理器,且华为对于硬件的优化很到位,所以日常使用没有任何卡顿,游戏中流畅度和发热控制也做得比较好。

而三星S8的骁龙835虽然性能也不错,但是日常日用会存在偶尔卡顿、掉帧的情况,尤其是在升级了ONE UI之后他表示感觉系统变慢了,在中重度使用时有明显的发热的情况,游戏时的温度就有些压不住了。另外一个明显的升级是后台切换的流畅度和杀后台情况明显改善,S8是4GB的内存和P30 Pro则是8GB内存,多了一倍效果不言而喻。

拍照方面三星S8采用一颗1200W的单摄,F1.7大光圈镜头和1.4μm大像素放在两年前可以称作机皇水准,但是随着技术发展这个配置已经不够看了。两者主要差距体现在夜景上,S8仅靠大光圈和大像素提高进光量,夜拍亮度和噪点中规中矩,而P30 Pro跟它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夜视仪般的存在,画面也非常纯净。此外P30 Pro拍照玩法很多样,这一点S8比不了。

三星S8换到华为P30 Pro,他认为拍照、系统流畅度、续航以及外观颜值方面有着明显的升级,而遗憾在于他认为三星S8是目前手感最好的手机,是可以让他拿在手里把玩的手机,P30 Pro做不到这一点,算是一个遗憾吧。

这是一个普通消费者上手P30 Pro之后的心路历程,你们怎么看?五千元价位你们会怎么选呢?留言说说吧!

关键词: 三星手机转入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