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和华为p40 Pro独白:除了相机,这6点更关乎体验

时间:2020-06-19 15:12:28       来源:今日头条 专注数码而杂谈

大家好,华为P40系列发布以来,已经成为热门的机型。在前四国产厂商之中,最后一个发布旗舰产品,却拥有最强的能量。

我们从某东的销售量来看,华为P40 Pro的销量是P40的2倍之多。

麒麟990 5G SoC、LPDDR4X、WIFI6、USF3.0、双挖孔屏……很多配置相同的情况下,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难道,是因为P40 Pro的相机表现更好吗?

诚然,相机DXO得分第一,已是事实;但还有另外6点,对体验来说更加重要。

谈到华为P40和 P40 Pro的对比,我们还是避不开相机的较量。

P40,后置三摄,5000W超广角主摄+1600W超广角+800W长焦。主摄为索尼IMX700最新传感器,长焦的优点在于3倍变焦和OIS光学防抖。

P40 Pro,增加了一颗TOF立体感应镜头,另外三各镜头分别为:5000W广角主摄+4000W超广角+1200W长焦。长焦,在像素升级的同时,5倍潜望式变焦能力更好;主摄,参数相同,却增加了OIS光学防抖。

也就是说,P40 Pro在防抖和变焦方面,优于P40。

那么,除了相机,另外6点不同分别是什么呢?

屏幕

四曲面屏,发布会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看起来也非常漂亮,可惜只用在了Pro版和Pro +。

90Hz高刷新率,也是P40 Pro值得称赞的配置,毕竟现在的旗舰手机,没有高刷,听起来就差了一大截。

前置镜头

可能很多朋友会说,都是前置双摄,参数都为3200W主摄+红外深度副摄,没有什么不同。

但仔细观察后,还有有些差别的。华为P40 Pro,是支持自动对焦的,也就是拍照自动化程度更高。

电池

3800mAh电池,在今年的5G手机可以说是最小的了。不上四千,作为华为P40的短板,很难想象日常的使用效果。

华为P40 Pro就比较聪明了,直接上了4200mAh。虽说不是太高,应付平时的操作,应该问题不大,况且有着更高的快充支持。

快充

上面对于电池的介绍中,已经提了一下快充。

22.5W快充,华为P40的表现,可能连小弟荣耀Play 4T都打不过。

40W有线快充+27W无线快充+反向无线充电,P40 Pro才更像真正的旗舰手机。

接下来,是两个辅助性质的配置了。这,或许对部分朋友没有用处,但不同却是存在的。

红外

红外模块,算是比较古老的配置,平时用处还真不大。但急用作遥控器的时候,才会发现它的友好。

按照价格来看,自然是Pro版对红外会有所支持。

防尘防水

IP53对比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也许我们不会刻意把手机放到水里;但万一有个三长两短,这可是三千以上的手机啊,谁也会很心疼吧。

华为P40 Pro版,在这方面就不用那么担心了。

相较于相机方面的不同,华为P40对比P40 Pro,在上述的6点不同大家也应该关注。毕竟,都是些关乎体验的配置。

也就是说,华为P40 Pro虽然在价格上高出一千多,但更强的配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销量证明了一切。

最后,对于华为P40和P40 Pro,大家更喜欢哪一款呢?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或者关注作者,我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

关键词: 华为p40和华为p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