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之名实至名归 荣耀30 Pro与Pro+打出四套组合拳

时间:2020-06-23 16:10:49       来源:驱动之家

2020年快过去1/3了,国内品牌的5G旗舰机差不多出全了,荣耀最近一个月更是连续出招,从荣耀30S到日前的荣耀30 Pro/30 Pro+/30 Pro+,一口气推出了4款5G手机,其中荣耀30 Pro及荣耀30 Pro+更是旗舰中的旗舰,售价3999到5499元。

什么样的5G手机才是旗舰手机?很多消费者甚至手机品牌喜欢用价格来定义,认为高价=高端甚至旗舰。在荣耀总裁赵明看来,高端“应该是科技、品质、设计与公司的传递的文化和价值几方面的一个结合。单纯的堆砌或者把器件堆在一起,把价格拔高,这根本没有办法来打造一个高端的品牌。”

科技+品质+设计+品牌才是高端必备——对照这样的标准,荣耀30 Pro/30 Pro+做的如何呢?我们来一一看下。

荣耀30 Pro/30 Pro+设计:70°飞瀑屏 年轻人的潮流美学

与去年荣耀20系列魔幻之美设计风格相比,今年的荣耀30系手机设计风格大变,其中荣耀30 Pro/30 Pro+手机使用的是定制的OLED屏幕,正面70°超曲飞瀑屏与背部的3D曲面玻璃相映成趣,前后都是美不胜收。

此外,荣耀30 Pro/30 Pro+手机配色工艺也全然不同,除了流光幻境、幻夜黑、绿野仙踪三种颜色之外,还有霓影紫、钛空银两种极具未来感的配色,其中钛空银采用了AG磨砂工艺,金属光感尽显大气,美无以言表。

荣耀30 Pro/30 Pro+科技:麒麟990 5G SoC+确定时延引擎

在科技含量方面,荣耀30 Pro/30 Pro+手机更是一枝独秀,大量使用了自研的核心技术,处理器是麒麟990 5G SoC,从去年到现在都是唯一一款7nm EUV工艺的5G芯片,还使用了自研架构的NPU单元、ISP图形处理单元等核心技术。

除了强大的5G芯片,荣耀30 Pro/30 Pro+还有大量的软件优化技术,包括GPU Turbo游戏加速、Kirin Gaming+游戏优化、EROFS文件系统、方舟编译器,这一次更引入了确定时延引擎,手机流畅度进一步提升,平均完成时延、波动率比友商机型分别低了15%、38%。

在科技含量上,荣耀30 Pro/30 Pro+可以说是国技术水平最高的5G手机之一,大量自研技术使得它与其他品牌的5G手机有着极大的不同,没有陷入同质化竞争的陷阱中。

荣耀30 Pro/30 Pro+拍照:普及50倍潜望式变焦、高配IMX700最大底

在拍照技术上,荣耀走的路线跟其他厂商也不同,荣耀30 Pro/30 Pro+这两款手机尤其明显,同时在超大底+超大像素+超感光能力+超长焦四个方面取得了突破。

荣耀30 Pro/30 Pro+手机配备了独特的RYYB超感光大底传感器,进光量比其他传感器高出40%,其中荣耀30 Pro+所用的IMX700主摄传感器不仅拥有5000万像素,还是1/1.28尺寸的,目前是手机中最大底传感器,还可以合成2.44um的超大像素,相比常规0.8um像素合成的1.6um像素,单个像素尺寸大了132.6%。

此外,荣耀30 Pro/30 Pro+这一次全面配备了50倍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X光学变焦、10x混合变焦、50倍数字变焦,支持双结构OIS光学防抖,首次引入了AIS长焦超级防抖算法,画面稳定度提升300%,远距离打鸟也不怕抖了,50倍远景稳如画。

荣耀30 Pro/30 Pro+续航:全线普及40W超级快充 还有27W无线快充

对5G手机来说,续航也是个大问题,5G网络、游戏、拍照都是电老虎。荣耀30 Pro/30 Pro+这一次全线普及了40W超级快充及4000mAh大电池,30分钟可充入70%的电量,1个小时就能满血复活。

此外,荣耀30 Pro+手机还支持27W无线快充,是目前速度最快的无线快充技术之一。

除了这些之外,荣耀30 Pro/30 Pro+还支持WiFi 6+、双扬声器、VC液冷散热等,影响用户体验的各个方面都是旗舰机配置,而在外观、工艺、拍照、5G、WiFi 6等创新领域引领潮流。

在2020年的5G市场里,打造高端及旗舰手机不仅仅是堆料就行的,哪家品牌至少也要有一两项技术突破才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这样才能得到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甚至被其他品牌模仿、学习。

关键词: 荣耀30pro与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