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荣耀智慧屏55和小米电视55哪个值得购买?

时间:2020-06-24 16:06:08       来源:今日头条 详情生活热点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装修的痛苦,挑选合适的电视机对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客人来访,在客人进家门之后肯定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聊天。挑选电视,最直观的就是衡量其画质,这也成为用户首要关注的因素。说到对比如何挑选就不得不提到电视界的两款流量担当,从19年年末就一直被对比PK的荣耀智慧屏和小米电视5PRO,今天还刷到这两台网红电视的画质对比视频,小编在观看后也想帮大家分析一下这两款到底谁更值得买。

先来看看两款电视的价格吧。小米电视5Pro目前官网售价3699元,荣耀智慧屏售价2899元,同样是55寸的,价格悬殊还是有点大的,但是小米电视5Pro此次主打量子点屏幕,实际画面呈现效果看看能不能比过一直以来主打音画质的荣耀智慧屏。话不多说,接下来开始正式对比评测。

有网友注意到,我们日常观看电影的片源都是SDR格式。考虑到日常使用频率,确保公正性的前提下,此次测试也使用SDR格式片源。不过虽然是普通片源,但是用户可以直观感受到小米5Pro和荣耀智慧屏的差别。

undefined

果然对比视频是最能看出差别的。在第一个风景画面中,小米电视5Pro出现明显偏色,失去风景原本的真实颜色,整体对比度差,细节也是丢失严重,随之清晰度也较差,整体风景看起来像一幅色彩堆砌的油画,丢失原本风景的自然颜色。而在一旁的荣耀智慧屏,可以说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清晰度高,明暗细节也明显多,所呈现的颜色真实自然,风景画面整体看起来舒服、和谐。

买电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清晰度了。说到小米电视5Pro清晰度差,大家可以从下图树上明显看出,其边缘(树叶)泛白,边缘(树叶)不清晰。这说明小米电视画质算法存在问题,导致清晰度还原性差。而且明暗细节也较差,比如上图的山后存在黑色,细节明显少;下图的树后的树林也是,连树枝都看不清楚,细节表现确实和荣耀智慧屏没法比。

不知道看过整个对比视频的小伙伴是否觉得画面有些奇怪。缓过神才发现小米电视5Pro整体画面颜色偏红,不禁让大家想到19年底那几场拆机直播,弹幕直呼小米变"红"米的尴尬场面!就拿下图来说,荣耀智慧屏森林还原色彩真实、纯正,而在一旁的小米电视呈现整体偏红,绿色严重偏色导致整体色差较大。

小米好像自带滤镜一样。在下面这组对比中,小米电视5Pro完全将橙黄色变成了红色,这种调色变色水平,不得不感慨,无人能比!不知道买小米电视5Pro回家的用户,此时会不会感到背后重重一击。

经过以上的对比测试,我们可以发现:荣耀智慧屏显示画面更加清晰细腻、色彩更加饱满丰富,单看普通SDR片源就已经把小米电视5Pro甩得远远的。这一切,都得益于荣耀智慧屏搭载了鸿鹄818芯片,其中魔法画质引擎所拥有的7大画质技术,即动态画面补偿MEMC、高动态范围成像HDR等等。而且针对画质,荣耀智慧屏专门增加了产线校准环节,每一台荣耀智慧屏在生产线上都经过严格的色彩校准,能确保每台到达用户家里的智慧屏的画质质量,在呈现画面时更自然逼真。

看完对比内容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哪个值得购买了吧。对荣耀智慧屏心动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登录京东、天猫、苏宁易购、Vmall等电商平台购买,最低只要2899元即可带它回家。

关键词: 荣耀智慧屏55小米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