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智慧屏x1和普通智慧屏比有多少优势?比一比就知道

时间:2020-06-30 10:38:23       来源:数评时代

最近荣耀智慧屏X1比较火爆,65英寸新品2999元,55英寸新品最低可达1999元,着实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评价君发现,在荣耀智慧屏X1发布后,除了红米将要推出新一代电视应对外,传统电视品牌并没有多大动作。

那么,是不是传统电视厂商的产品就具备了与荣耀智慧屏一较高下的能力了呢,显然不像,我们找一款价格相近的,不妨一起看看。

以65英寸为例,荣耀智慧屏X1最低2999元,而创维65H5电视也是大概3299元,最低也可以达到2999元,应该说旗鼓相当。

在色域上,荣耀介绍其广色域为DCI-P3 92%,而创维65H5没提,就表示支持4K HDR,只能视作色域上表现一般了。

处理器上荣耀是鸿鹄818,支持8K解码,四核心。而创维65H5则是25核芯片,具体来说,是双核处理器,5核GPU,还有一些协处理器,加起来这些,实际上可以看作是双核芯片,比起鸿鹄818肯定有很大差距。

此外,荣耀支持MEMC运动补偿,这个创维65H5没有。

功能方面,荣耀支持NFC一碰投屏,还有60帧1080p投屏,而创维没介绍这方面情况,但也是可以投屏的,但肯定不是60帧。

同时,荣耀采用了40W,四喇叭音效系统,而创维是2个8W喇叭。两者都支持智能语音控制,荣耀支持六个MIC拾音,估计识别效果更好,不过创维没有多介绍,也不能说就是弱。

总体来说,可以看到老产品在介绍上还是不够全面的,很多没有提到。而在色域、音效、动态补偿、处理器、手机联动五个方面,传统电视品牌距离荣耀智慧屏还是有差距的。

当然,这并不是说传统电视品牌没有竞争实力,比如这款65H5,是2018年9月上市的,只能说其新品更替速度还没有手机品牌那么迅速,毕竟荣耀已经完全转换到今年的新品上了,同样价位超出不少就显得很自然了。

可能接下来,能和荣耀智慧屏一战的,还是要看红米电视的新品如何了,传统电视厂商的反击,估计还要等些时日吧。

关键词: 荣耀智慧屏x1和普通智慧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