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有50倍变焦不?拍照速度很快 还支持50倍数码变焦

时间:2020-07-24 10:43:55       来源:今日头条 集微网

今天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微博短视频夸小米10拍照速度快,雷军称:

“有人担心:1亿像素的确好,但拍照会不会慢?小米10,1亿像素主摄,有了骁龙865和全新ISP加持后,四倍运算性能,如虎添翼!LPDDR5 传输特别快,UFS 3.0 写入也非常快!”

于是就有人在该微博下方留言问:“小米10支持50倍以上的变焦吗”?对此雷军回应说:“小米10支持10倍混合光学变焦、50x数码变焦”。

可能有的人不清楚混合变焦与数码变焦、光学变焦有什么区别,我们在此说一下:

首先是数码变焦,它是所有手机都会有的功能,就是我们在拍摄的时候,用两根手指在屏幕上放大,这样就可以把画面远处的东西放大,它是利用处理器把画面中的每一个像素面积放大到你要的大小,这个就相当于一个剪切功能了,这个方式会让你的照片画质降级很多。

接下来是光学变焦,它是利用镜片移动来放大或缩小你需要的物体,变焦的倍数越大,那么物体占画面也就越大,这个变焦功能是利用镜头、物体、焦点三个位置发生变化而产生的,只有光学变焦它的画质才不会降低。

最后是混合变焦,它可以理解为是另一种形式的数码变焦,它是在数码变焦后再通过一个镜头来补偿之前损失的像素,尽量去补偿损失的画质,所以如果给这些变焦方式来排序的话,那它就在数码变焦和光学变焦之间。

总结起来,光学变焦就是把远景放大,数码变焦就是把拍好的照片放大然后剪裁,混合变焦则是将以上两种方法混合使用。(校对/叶子)

关键词: 小米10有50倍变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