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eQ1纯电动车上海别墅车库起火

时间:2020-07-30 16:51:00       来源:快科技

因为有电池和高压充电系统的存在,电动车给消费者的感觉就是没有燃油车安全。并且,时常有电动车起火自燃的新闻报道,也让消费者格外关注电动车的安全性。

近日,据上海松江消防对外发布的消息显示,7月27日10时13分,松江区九亭镇一幢别墅内的车库,一辆奇瑞eQ1电动车发生了起火事故。

据其介绍,发生火灾的车辆为一辆eQ1纯电动车,过火面积3平方米,由于起火迅猛,现场还发生爆燃现象。到场消防人员迅速控制,及时扑灭了起火车辆。不过因火势凶猛,业主也损失惨重。

当前,消防部门初步认定系车辆故障引发火灾,具体原因及损失情况还在调查统计当中。

据了解,起火的奇瑞eQ1车辆,最早于2017年上市,是奇瑞推出的一款微型纯电动车。不过在这数年间,奇瑞也推出了好几款车型。

虽然均搭载锂离子电池,但由于供应商涉及众多,包括天能、国轩高科、多氟多、捷威与宁德时代等,无法判断此起火车辆具体搭载哪款动力电池。

据官方资料显示,当前在售的2019款奇瑞eQ1,搭载容量为30.6k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30kW,峰值扭矩120N·m,工信部续航里程301公里,电池组质保八年或15万公里。

价格方面,厂商指导价同补贴后售价一致,售价区间为5.98-7.88万元。

关键词: 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