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pro+和vivox50pro+处理器等全面对比 该如何选择?

时间:2020-07-31 11:17:05       来源:今日头条 吐说科技

自2018年苹果玩起一款三机:中杯、大杯、超大杯之后,安卓阵营也开始借鉴苹果有了这种玩法。在三星之后华为率先迈入这一行列,随后vivo X50系列也是这么玩的。而vivo X50系列与华为P40系列的玩法极像,都是以拍照为主打。那么华为P40 Pro+与vivo X50 Pro+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就对比一下这两款机型。

外观工艺

这两款机型在外观上最大的差别在于正面的屏,华为P40 Pro+是四曲面屏,并且是双打孔;vivo X50Pro+是双曲面屏单打孔。不过屏幕素质之上是有区别的,华为P40 Pro+的刷新率为90Hz,vivo X50Pro+的刷新率为120Hz,分辨率都是1080P级别的。

华为P40 Pro+机身材质为陶瓷有黑白两种配色,vivo X50 Pro+机身有两种材质,一种为玻璃,另外一种为素皮。注意:它们的手感也是完全不同的,华为P40 Pro+的重量高达226克,而vivo X50 Pro+的重量为190克左右,差20多克拿在手上的感觉可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在手感体验之上vivo X50 Pro+能带来更轻薄的感觉。

还需要注意一点:这两款机型的多摄设计也是不同的,华为P40 Pro+是常规的矩阵式设计,vivo X50 Pro+是云阶式设计,辨识度更高。

拍照

拍照才是这两款机型的重点所在,因为这两款机型都是以拍照为主要卖点的。仅从参数上讲华为P40 Pro+的优势在主摄和长焦之上,而vivo X50 Pro+的优势在于人像镜头和超广角镜头之上。华为的长焦更豪华一些,而vivo的人像与超广角更具优势,其实在现实生活之中大家日常用的最多的其实是人像与超广角,不信打你自己的相册看看有几张是长焦拍的。

至于主摄在普通消费者使用的过程之中几乎感受不到差别,但如果是专业的摄像师其实参数的差别已经没有意义了。在这个级别的拍照机型之中,最重要的一个元素购买它的消费者肉眼能看到区别的才是赢家,所以还是以样张对比来说话。

在这里重点说明一下在夜景的对比之上,vivo X50 Pro+的观感更好,更讨好人的眼球。不过在玩法上vivo X50 Pro+有星空模式,华为P40 Pro+有流光快门。

所以讲这两款机型的拍照都是属于顶级之列,它们应该是同一档次的机型。至于谁强谁弱,普通消费者根本不用担心,买哪一款都一样。

性能对比

vivo X50 Pro+搭载的是骁龙865处理器,LPDDR5+UFS3.1;华为P40 Pro+搭载的是麒麟990 5G处理器,LPDDR4X与UFS3.0。所以在性能这一项华为P40 Pro+不是vivo X50Pro+的对手,何况vivo X50 Pro+还有12G RAM版本,华为P40 Pro+全部是8G RAM。

在续航之上vivo X50 Pro+的电池为4350毫安支持44W快充,华为P40 Pro+的电池为4200毫安,支持40W有线+40W无线快充。看似vivo X50 Pro+的电池要稍大一些,但是由于它的屏幕是120Hz刷新率,所以两款机型在续航之上基本上持平。

硬件之上vivo X50 Pro+有一个先天性的优势,这个优势在于它内置独立的HiFi芯片;华为P40 Pro+的优势在于支持IP68级防水防尘。

价格:

vivo X50 Pro+有三个版本分别是:8+128、8+256、12+256,对应的售价为:4998元、5498元、5998元;

华为P40 Pro+有两个版本分别是:8+256、8+512,对应的售价为:7998元、8888元。

从整体上讲在乎手感对人像要求高的肯定会选择vivo X50 Pro+,对长焦有要求、在乎IP68级防水的肯定会选择华为P40 Pro+。其实从现实的角度讲消费者还需要考虑预算、品牌、使用寿命等各个方面的需求。所以最后的结果还是你自己说了算……

关键词: 华为p40和vivox50pro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