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迎来100年来最高气温!美国死亡谷最高气温达到54.4℃

时间:2020-08-18 14:43:18       来源:快科技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宣布,当地时间16日下午3:41,位于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监测站记录下华氏130度(约54.4摄氏度)的高温,这是107年来的地球最高气温。

世界气象组织(WMO)发表声明称,正在确认这一数据。如果这一记录得到证实,那么它将成为1913年以来全球最高气温!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和极端天气小组负责人Randy Cerveny表示,未来几周他们将会和美国国家极端气候委员会一起检查细节。

全球有记录的最高温度是1913年7月10日在死亡谷测到的华氏134度(约56.7摄氏度),但这一记录存在疑点,被认为不可信。

气候学家认为可靠的地球最高气温是华氏129.2°(54摄氏度),同样是在死亡谷被监测到,时间是2013年6月30日。

资料显示,美国死亡谷是莫哈韦沙漠与科罗拉多沙漠生物圈保护区的主要部分,它位于美国加州的沙漠谷地。

死亡谷长225千米,宽6-26千米,面积1408平方公里,峡谷两“岸”,悬崖绝壁,地势险恶,也是北美洲最低、最干旱的地区,素有“死火山口”、“干骨谷”和“葬礼山”之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