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更新:备受期待的“隐藏聊天记录而不是删除”

时间:2020-09-24 15:20:34       来源:千寻专栏 蓝鲸浑水

近日,iOS微信推出7.0.16内测版,主要包含两点重大更新。

一、聊天记录隐藏

每当微信进行一次重大版本更新,广大网友便会进入喜闻乐见的“我教张小龙做微信”环节,针对最想要的微信功能进行热烈的讨论。

而在历次的讨论中,“清除对话框但保留删除聊天记录”都是广大网民热切期盼的,现在这个功能终于来了。

在新的微信内测版中,可以只隐藏聊天记录,当有新消息时则重新显示。在历经多年之后,这一QQ时代就有的功能,终于在微信上出现。

二、“看一看+”增加点赞、点踩

据微果酱报道,“看一看+”精选在改版之后,新增“点赞”和“点踩”功能。点赞数为明文显示,但点踩数则不会显示。目前为止,该功能只有部分iOS内测用户才能看到。

此外,看一看还增加了分组功能,可以在同一小组内分享资讯。

(“看一看”分组)

(扫码参与iOS更新内测)

微信的频繁更新,是社交推荐下的流量焦虑。

今年以来,微信的流量分发机制更新频繁,推送乱序、一键“三连”、标签功能……

微信公众号自诞生以来,一直强调社交推荐,当我们更连续的去看待微信的数个版本更迭之后,可以发现一个显而易见的趋势。算法分发在微信的地位,近几年正在不断增加。

从看一看推出”精选“栏开始,微信第一次为用户呈现了一个由算法推荐的、完全不依赖用户分享行为也可给内容曝光的渠道。而后的”发现公众号“、”相似文章“都在增强算法在分发机制中所起到的作用。

从看一看推出”精选“栏开始,微信第一次为用户呈现了一个由算法推荐的、完全不依赖用户分享行为也可给内容曝光的渠道。而后的”发现公众号“、”相似文章“都在增强算法在分发机制中所起到的作用。

而在看看这一板块里,点赞和点踩的数据,可为单篇文章积累底层数据,为更大规模的算法分发应用打下基础。在微信分发机制内,算法的重要性不断增加,是可以预见的。

算法分发这一推荐机制所起的重要性日趋显现,是公众号近来数次改版所透露的“显”趋势,而这一趋势又体现出了另一条更为重要的“隐”趋势——微信体系内的流量愈发的公域了。

本次更新的后续影响如何,浑水将继续保持关注。(千寻专栏 蓝鲸浑水)

关键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