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钻软件免费版2013工具猫腻多 安全软件查杀谁更给力?

时间:2020-09-28 10:24:23       来源:IT168

近期,不少网友在论坛上咨询,网上广为流传的免费充值QQ币、刷QQ会员、QQ红钻等增值服务的软件是否真实有效。在此,测试组可以很负责任地表示,这些自称“无所不能”的刷钻、充值软件,全部是披着“画皮”的木马病毒,其真实目的只为盗号QQ。

为检验当前主流国产安全软件是否能有效查杀“刷钻”木马,测试组特意在网上搜集了一批最新的“刷钻”木马样本,分别用各参测软件进行扫描测试,比比看谁的查杀能力更强。

参测软件:360安全卫士、QQ电脑管家、金山卫士

测试说明:各参测软件均为最新版,木马库同步更新到当前最新

一、360安全卫士

使用360安全卫士“查杀木马”功能,用时1秒即完成了对全部33个木马样本的扫描。扫描成绩也非常不错,直接报出32个安全威胁,查杀率达到97%。

图1:用360安全卫士在指定位置扫描木马样本包

图2:360安全卫士成功扫描到了32个安全威胁

二、QQ电脑管家

QQ电脑管家在同时开启“QQ电脑管家云查杀”、“金山云查杀”、“Avira本地查杀”、“趋势本地查杀”四个引擎的情况下,扫出了16个安全威胁,不到50%的查杀率让人大跌眼镜,毕竟此次测试的木马都是针对QQ盗号的。

图3:用QQ电脑管家在指定位置扫描木马样本包

图4:QQ电脑管家查杀出16个安全风险

三、金山卫士

金山卫士整个扫描过程也只有1秒,但成绩最为悲剧,一共只扫到了8个木马,测试组认为,这种只求速度而忽略质量的查杀是本末倒置的。

图5:金山卫士开启全部防护状态和查杀引擎

图6:金山卫士的查杀能力相对薄弱

图7:三款国产安全软件“刷钻钓鱼”拦截能力测试成绩

关键词: 刷钻软件免费版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