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笔记本无法充电怎么办 惠普笔记本u盘怎么重装系统?

时间:2020-10-13 10:53:42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说到惠普笔记本 电脑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家庭使用的都是这个品牌。任何东西使用久了都难免出现一些小问题, 笔记本电脑 常见的就是重装系统了。不同品牌的笔记本系统上有一定的差异,因此重装方式会有所不同。下面我们就来看下惠普笔记本u盘重装系统?惠普笔记本充不进去电?

一、惠普笔记本u盘重装系统

1、惠普笔记本的U盘重装系统可以说是非常的稳定,而且可操作性强,和一键重装方法操作步骤相比较多,但功能也比一键强很多,能在不联网以及系统崩溃的情况下重装,U盘重装原理也是和一键的差不多,只是在不同的环境下进行而已。

先下载一个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小白U盘制作工具或系统之家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就可以。

2、安装并且运行启动盘制作工具,通常来说制作工具的主界面已经默认设置好了启动盘制作模式,我们不用更改设置按默认的点击就行了。

3、启动盘制作大概需要5-10分钟左右,注意在制作过程中不要乱触碰U盘,避免接触不好导致制作失败。

4、制作好后提示需不需要用模拟启动测试一下启动情况,这个测不测都可以,测试出现有启动菜单就表示已经制作成功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只是测试用的,出现菜单界面关闭就可以了,不需要下一步的操作。

5、接下来可以下载系统镜像文件放入到U盘中,如果是装本机的话就不用放到U盘了,若是放在除C盘外的其他盘根目录就可以。

6、把U盘插入需要重装的电脑中,开机的时候一直按启动快捷键,惠普笔记本的是按f9,出来启动选择菜单时选usb的启动选项,也就是U盘启动。

7、进入到菜单选择界面时选择win8 pe的选项回车进入。

8、进入pe系统桌面时打开备份还原工具,这时工具就会自动的搜索你下载的系统镜像文件,然后点击C盘选定确定重装。进入到ghost还原过程。

9、ghost过程完成后,重启电脑就可以自动进行最后的系统部署阶段,之后的步骤就不需要我们操作了,等它自动装好进入全新的系统就可以了。

二、惠普笔记本充不进去电

1、先排除一下故障源,拔掉电池,只用电源适配器进行开机,如果可以正常开机,就表示电源适配器和主板是没有问题的。

2、可以把电脑打开,然后打开“电源选项”点击“更改计划设置”。

3、接下来,可以选择“更改高级电源设置”。

4、在弹出来的新窗口中,看你是否选择了“禁止充电”,如果有,可以选择修改,然后单击“确定”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惠普笔记本u盘重装系统 惠普笔记本充不进去电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关键词: 惠普笔记本重装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