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PU+GPU合体加速 提出全新的“智能访问显存”

时间:2020-11-13 16:58:07       来源:快科技

AMD这些年一直是唯一一家同时拥有高性能x86 CPU处理器、GPU显卡、芯片组主板平台的厂商,3A平台可谓独一份的存在。眼下,Intel Xe独立显卡正在陆续推出,3I平台落地。只剩下NVIDIA有点无依无靠。

自家平台的好处当然是更好的兼容性、协同性,比如说AMD提出了全新的“智能访问显存”(Smart Access Memory/SAM)技术。

当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RX 6000系列显卡搭配的时候,前者可以访问后者的全部想显存,而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只有可怜的256MB。

按照AMD的说法,该技术可以额外带来5-11%的游戏性能提升。

Intel Iris Xe MAX独立显卡发布的同时,也提出了Deep Link技术,可以让处理器集成的核芯显卡与独立显卡协同加速,在视频转码、AI创作方面效果立竿见影,性能提升可以高达7倍。

如此一来,只有显卡、没有处理器的NVIDIA怎么办呢?自然不能坐以待毙。

据外媒曝料,NVIDIA也在开发类似于AMD SAM的新技术,适用于最新的安培RTX 30系列,而且可以同时支持AMD、Intel处理器平台。

因为按照NVIDIA的说法,AMD SAM技术其实是利用了PCIe规范,并非自家独创,NVIDIA自然也能用。

目前暂不清楚NVIDIA这一技术的更多细节,也不知道何时可以出炉,相信还要再等一等。

只不够问题是,NVIDIA这么多年封闭惯了,总是搞自己的一套生态,如今就算基于行业标准去做,AMD、Intel会给死对头这个面子吗?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