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天成为21世纪同期上海最暖的一天

时间:2020-11-18 16:35:11       来源:快科技

在北方,今年下半年最强的雨雪天气正在上演,而在上海,却仿佛回到了初夏。

根据上海市气象局消息,今天中午时分,上海市区徐家汇站的气温已达26℃,西北部郊区接近或超过27℃,成为21世纪同期上海最暖的一天。

12点05分,上海市西北部郊区部分地区的瞬时温度最高达到了28.5℃,即便是在东南沿海地区,也都不低于23℃,全是普遍在26-28℃。

上海市气象局表示,今天暖气团发力,云层也没有昨天厚,因此气温上升更快更强,亲测薄衫出门无压力,风也都是暖的,短袖收早了……

上海中心气象台此前就曾预报,上海今日最高温将达到20年以来11月中旬的同期最高值——之前的纪录是24.2℃,2002年11月11日、2019年11月17日各出现过一次。

当然,冷空气依然是主旋律,今起48小时内,上海市的最高温将骤降10℃,今天下半夜到明天还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预计下周气温多保持在12-18℃。

PS:上海多地今日可见双彩虹,你看到了没?

关键词: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