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佳能EOS M系统将被淘汰 佳能EOS M系统还有未来吗?

时间:2020-11-19 15:06:06       来源:从耗子胖成猪

由于最近海外网站Canonrumor发布了一则“CR1”(低可信度)级别的文章,声称佳能将会推出“EOS M7微单相机”,而这款微单相机是佳能EOS M系统最后的更新,而在2021年之后,佳能EOS M系统将不会再有任何更新,直到这套系统被市场彻底淘汰!

消息一出,不少摄友对此非常关注,海外的网友也讨论非常激烈!

“佳能EOS M系统的M50是市场的宠儿,热卖三年的神器,佳能怎么可能自断手足?”……

由于讨论激烈,今天Canonrumor网站又发布了一则短文专门探讨了这个问题。耗子哥阅读了它的信息,并加入自己的观点进行整理,供广大摄友参考。(本文非翻译稿,是耗子哥的原创内容)

一、佳能EOS M系统缺乏明确的官方定位。

佳能EOS M系统自2012年发布,8年间发布了8款机身\8款镜头,而这些机身的市场定位没有继承性,而绝大部分镜头都属于低端小光圈产品。特别是在2018年佳能发布EOS R系统之后,虽然EOS M系统还发布了一款EOS M6mark II微单相机,但总体而言,佳能对这个系统的支持力度并不大。

由于佳能对EOS M系统的发展不上心,EOS M系统目前的产品也缺乏明确的发展方向,这是大部分“器材评论人士”不看好佳能EOS M系统的重要原因!

二、Canonrumor的两个“线人”是这么爆料的。

“线人A”表示佳能在2021年的产品路线图没有EOS M系统的产品,但他认为在今年复杂的国际形势下, 佳能2021年的产品路线图可能会在2020年第四季度进行调整。

“线人B”则明确表示EOS M系统将会“死去”,但不是在2021年,佳能依然在制定计划,考虑如何引导EOS M系统的用户过渡到EOS R系统上。

无论是“线人A”还是“线人B”,他们目前都不愿意讨论RF卡口的APS-C画幅相机的情况。

三、耗子哥的观点:

1、从Canonrumor网站的最新表态来看,声称EOS M系统在2021年完蛋的说法无疑是“不靠谱”的,这种说法的来源大概就是将多个未经证实的消息源里面针对EOS M系统最负面的内容叠加到一起的结果。

2、从佳能向适马公司开放EF-M卡口的授权来看,耗子哥认为EOS M系统短期(2年内)是不可能被淘汰的。除非佳能故意给适马公司“挖坑”。

四、EOS M系统还值不值得买?

1、对于价格导向型的用户而言,EOS M系统目前依然是最值得购买的系统。因为它足够便宜,而且镜头群很丰富,有原生的EF-M镜头,可以转接EF、EF-S镜头,还有适马定焦镜头加持。

2、对于不太差钱的朋友而言,目前还是选择富士X系统,佳能RP,索尼E系统,尼康Z系统更为妥当。毕竟佳能EOS M系统更新不给力,也确实没有给我们太大的信心!

3、佳能对EOS M系统的态度,可以从EOS M系统后续的镜头产品更新进行观察。

佳能在2018年发布EF-M 32mm f/1.4stm镜头之后,已经长达2年多没有更新EOS M系统的镜头了。此前一直有传闻佳能会推出EF-M 15mm f/2stm、EF-M 52MM f/2stm、EF-M 100-300mm、EF 64mm f/4marco等镜头,大家可以静观其变。

如果佳能大量的推出这些EF-M镜头,那么EOS M系统肯定后续无忧。反之,如果佳能的这些镜头专利都是“纸上画饼”,那么EOS M系统后续堪忧!

关键词: 佳能eos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