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叫网约车被要求接对联 对不上拒载

时间:2020-11-23 17:10:19       来源:快科技

网约车的出现,确实大大方便了市民朋友的出行,而且价格相较于传统出租车,更加透明且实惠一些。

但是网约车由于大部分还是私家车群体,司机群体的素质也不统一,乘客和司机双方,也曾发生过各种各样的事。不过,叫网约车还需要对对联才能上车,这也是头一次听说。

据了解,11月17日,广东汕头的周女士,用打车软件呼叫了一辆网约车,可让人想不到的是,司机随后突然发来一条“床前没有光”的消息,要让周女士对下联。(视频点此观看)

周女士感到这样的对联莫名其妙,司机有发来消息称,只有对出对联才能上车,否则不能乘车,并说这是平台规定的。

期间,周女士和司机发生了争执,表示没有听说过对对联才能坐车,但是司机坚称,对不上对联不能上车。无奈之下,周女士取消了订单。

周女士认为是因为打车费不多,司机不愿意接单,就用了这样的“小伎俩”,让周女士自己取消订单。

对此,周女士很生气,并表示:“如果觉得打车费不多的话,他们可以协商,但是用这种方法,来让乘客取消订单,很难接受这种行为。”

随后,周女士向平台投诉了司机“让她对对联才能坐车的行为”,平台表示,从未要求乘客“对对联”,当事司机接单后嫌钱少而恶意拒载,已对其作暂停服务处理。

而平台方也给出了周女士30元的优惠券作为补偿。对此,周女士表示:“不是钱的事,自己不差这一点钱,更希望对于这种现象,平台能够重点治理。”

关键词: 网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