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X800D评测:良好的图像质量 整体性能强

时间:2020-12-21 15:35:07       来源:一清说娱乐

索尼X800D是一款4k LED电视,具有良好的画质。由于良好的原生对比度,它在黑暗的房间表现良好。它可以很好地处理运动,几乎没有运动模糊。它还具有时尚外观。不幸的是,从某个角度观看时,图像质量会下降。

X800D采用工业设计。它融合了各种设计元素,而且感觉很坚固。支架是金属的,可以很好地支撑电视。电视的后部全是塑料的。它采用窄VESA安装座和拉链设计,用于电缆管理。如果安装在墙上,一些输入很难进入。边框很薄,看起来很好。电视很薄,如果安装在墙上,它不会伸得太远。

索尼X800D的图像质量很好。它具有很好的对比度和良好的黑色均匀性。由于色域宽,10位面板非常好,色彩还原也非常好。它还可以处理低分辨率内容尽管如此,X800D并不完美,像许多中档LED电视一样,它存在一些问题,如平均灰度均匀性和从一个角度观看时画面质量下降。低峰值亮度和缺乏局部调光功能也降低了最终画质分数。

索尼X800D的对比度很好,黑色相当深,应该在黑暗的房间里获得良好的画质。SDR峰值亮度是X800D的平均亮度,比在HDR模式下低约100cd /m。对于一个黑暗的房间,这个结果是足够的,但对于一个非常明亮的房间可能有点暗淡。峰值亮度是平均值。大约375cd /m,适合观看黑暗房间,但对于光线充足的房间来说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有一点是好的,它不会因测试窗口的大小而改变,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X800D的灰度均匀性是平均值。屏幕的角落和侧面稍暗,但中心保持相当均匀。即使对于像曲棍球那样观看体育运动的人来说,肮脏的屏幕效果也不应该是太大的问题,因为它通常非常引人注目。视角不如IPS面板好,但对VA来说也不错。X800D即使在某个角度也能保持良好的亮度,但会失去一点对比度。

X800D在DVD等低分辨率内容方面做得很好。保留小细节,最终图像看起来不太柔和。有线电视和其他720p内容在X800D上看起来非常不错。像蓝光电影这样的1080p内容看起来非常好,而且一旦升级到4k分辨率就会变得非常锐利。没有细节丢失。4k内容看起来干净清爽。X800D具有宽色域。它涵盖了几乎所有的P3空间,这很棒。观看HDR内容时,颜色丰富。X800D采用半光面处理,有助于漫反射。它们看起来更大,但更容易透视。很好地处理反射,以便在普通房间内提供良好的性能。

索尼X800D非常适合处理动作。它的响应时间很短,导致运动模糊很少。它能够内插高达60Hz的本机刷新率。那些对颤抖敏感的人可能会在机顶盒或家庭影院电脑上播放电影时注意到它,但蓝光和流媒体应用程序播放顺畅。伟大的运动表现。响应时间很短,这是好的,并且只会导致徽标后面的短路径。默认情况下,X800D没有背光闪烁,但可以通过调整“MotionFlow”来实现。闪烁频率为100Hz有点奇怪。

索尼X800D采用60Hz面板。它可以内插30fps内容,最高可达60fps。要在没有背光闪烁的情况下这样做,请将“MotionFlow”设置更改为“标准”或“平滑”。从DVD,蓝光或其他24p信号源播放时,索尼X800D不会出现24p内容抖动。不幸的是,即使使用“CineMotion”设置,抖动也会出现在60p或60i上,这意味着对于颤抖敏感的人在从有线/卫星电视盒观看电影时会注意到。

这款电视支持多种输入,非常适合拥有大量设备的用户。它还具有低输入延迟,这对大多数游戏玩家都有好处。它有一个60Hz的面板,因此只能显示高达60Hz的信号。它还支持各种分辨率,适合那些希望将其用作PC显示器的用户。

索尼X800D的输入延迟非常低,这很好。要获得最低输入延迟,请选择“游戏”或“图形”图片模式。这导致延迟33.3ms,分辨率为1080p,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应该不是问题。当以1080p发送HDR信号时,输入延迟保持与“游戏”或“图形”模式下的相同。

索尼X800D配备了改进的Android Smart OS。它可能有点慢启动,但运行良好,感觉精致,看起来非常稳定。它预装了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你可以在没有任何额外硬件的情况下从任何兼容的iOS和Android设备投射内容。可以直接从USB闪存驱动器查看照片和视频。X800D配备了基本遥控器,但包括语音识别,效果很好。 控件位于电视左侧的后面。它们提供基本功能,即使在壁挂式安装时也易于使用。

关键词: x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