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636处理器性能好不好?高通骁龙636性能介绍

时间:2021-01-07 10:11:10       来源:电脑百事网

骁龙636处理器性能怎么样?据相关媒体报道,小米今年2月份在印度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手机产品“红米Note5 Pro”。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还全球首发了高通骁龙636处理器!那么,骁龙636处理器性能怎么样?骁龙636处理器究竟好不好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来看看小编分享的高通骁龙636处理器详解。

骁龙636处理器性能怎么样?高通骁龙636处理器详解

骁龙636是怎样的一款处理器?

高通骁龙636移动平台是高通于 2017 年底在香港举办的高通 4G/5G 峰会上发布的,和前辈骁龙630相比,其处理器性能提升了 40%,同时搭载全新的图形处理器 Adreno 509,GPU 性能提升了 10%。

高通骁龙636处理器

作为定位中端级别的一款产品,骁龙636拥有更为出色的功耗性能比。它是高通在中端市场的一款战略级产品,很多高端配置被移植到了这款产品上面,如和骁龙660相同的Kryo 260处理器架构、802.11 ac MU-MIMO无线网络模块以及快充4.0等。

而且这颗SoC是高通专为全面屏优化的,支持18:9的FHD+分辨率以及高通TruPalette、EcoPix色彩调节技术。其采用八核Kryo 260架构,14nm FinFet工艺制程,最高主频为1.8GHz,GPU为Adreno 509,同时集成X12基带(下行最高600Mbps)。

骁龙636的定位如何?

从800系列到200系列,高通骁龙移动平台实现了全价位段终端覆盖,其中800系列定位旗舰级别,600系列为中高端级别,400系列为入门级别。平常用户对于800系列最为熟悉,因为它被诸多厂商的旗舰产品所采用,其实对于主流大众用户来说,600系列已经足够可以满足他们的日常使用,并且大多数千元机,均配备的是骁龙600系列处理器,如骁龙660、骁龙625等。

骁龙636定位

我们根据安兔兔跑分制作的高通800和600系列的一张Roadmap图可以看到,其跑分成绩达到了骁龙810的性能水平,即使和目前最主流的骁龙660处理器相比也相差也不会特别大,可以看作是骁龙660青春版。

也就是说,骁龙636作为2017年一款定位中端级别的产品,已经拥有了接近上代旗舰处理器的性能,我们不禁感叹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

骁龙636被称为「新一代神 U」?

「一代神 U」这个称号一开始是从高通骁龙625这款处理器流传开来的,这款定位中端的处理器虽然在性能上无法和当时800系列的旗舰相比,但是凭借其它方面均衡的表现,如出色的性能功耗比、支持一些高端产品才有特性,加之价格亲民,厂商消费者都很乐意接受,于是成为近两年千元机中,用的最多的一款处理器,被封上了「一代神 U」之名。

骁龙636和骁龙625安兔兔跑分对比

而此次红米Note5 Pro所搭载的骁龙636就是这样一款处理器,根据安兔兔的跑分结果,骁龙636处理器的成绩在 11 万分左右,这达到了之前800系列旗舰处理器的性能。同时它由于采用 14nm 制程工艺,拥有更为出色的功耗性能比,作为高通在中端市场的战略级产品,很多高端配置也被移植到了这款产品上面。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分享的关于骁龙636处理器性能怎么样?高通骁龙636处理器详解的全部内容,从上文中不难看出,与骁龙625相比,骁龙636处理器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被封为「新一代千元机神U」也算的上是实至名归!

关键词: 骁龙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