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条上的PCB板有什么用?详解内存条PCB板的作用

时间:2021-01-12 15:00:25       来源:电脑自学网

内存条上的PCB板有什么用?内存条PCB层数有什么意义?相信不少人在买内存条的时候都会看到PCB板的介绍,但是很少关注这个,其实内存条PCB版的参数还是很重要的,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内存条PCB板的作用。

绝大多高性能内存条之所以可以高频率下稳定运行,与PCB规格有一定的关系。

PCB是印制电路板,是一种载体,主要承担集成电路、DRAM颗粒等组件,所以PCB必须设计合理,才能发挥出颗粒的最佳性能。

内存条的PCB是铜和玻璃纤维组成的,铜皮用来布线和接元件,内存的信号传输,就是通过铜皮进行,至于玻璃纤维,它的作用是进行分层分隔,大家都知道PCB板可以分成好多层,而玻璃纤维用来分隔每个层,减少层与层间的干扰,能够提升内存条的稳定性。

特别是能够超频的内存条,干扰的强度是变得更大的,所以如果PCB层数够多,就能够降低干扰产生的各类问题。

现在的内存条一般是有8层PCB,而如果是一些高端的游戏内存条,会采用10层。以影驰HOF 2 DDR4为例,这是一条游戏内存条,采用了10层的PCB板,基础频率就高达4000MHz,超频可达5327MHz,是相当惊人的性能。而这些内存条再如此高的频率下稳定运行,依靠的就是10层的PCB板。

所以,在选择内存条时,大家最好也注意一下内存条的PCB层数参数,这个一般都会在宣传图片中或者参数规格中标出来,如果是普通内存条,8层就够了,但假如你是发烧友,喜欢购买各种上千元的高端RGB游戏内存条的话,那一定要注意,PCB是否达到10层。

关键词: 内存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