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三家工厂全部关闭:265亿打水漂

时间:2021-01-13 09:55:07       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财经消息,福特公司11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产能过剩,加上近年来亏损严重,今年拟关闭设在巴西的全部三家工厂。

据悉,此举将使福特公司损失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5.4亿元)。

福特表示,将即刻停止位于巴伊亚州和圣保罗州两家工厂的生产,位于塞阿腊州的工厂将继续运营到今年第四季度。福特在现有库存售罄后将停止在南美市场销售EcoSport SUV等车型。

同时随着三家工厂的关闭,届时福特将在整个南美仅有两个制造工厂(一个在阿根廷,一个在乌拉圭)。

此外,按计划,虽然福特位于巴西的三家工厂将关闭,但其生产的车型零部件仍将继续制造,并持续供应数月,以保证维修保养可以按部就班地进行。

据悉,此举是福特公司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福特一位发言人表示,巴西工厂关闭将影响约5000名员工。该公司称,巴西汽车销量去年下降了26%,预计要到2023年才能回升至2019年的水平。

去年,福特占巴西汽车市场的份额为7.14%,排名第五。

关键词: 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