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首款MEB平台新车曝光 预计将于2023年推向市场

时间:2021-06-04 14:33:08       来源:快科技

继Mustang Mach-E亮相上海车展后,福特第二款纯电动汽车也要来了。

近日,有外媒绘制了福特全新纯电动车的假想图,该车是首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车型,与大众ID.4共享大部分硬件,预计将于2023年推向市场,并有望在2022年上半年首次亮相。

在此之前,福特和大众汽车集团已经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福特为两家公司开发商用车,同时还获得了大众MEB平台的使用权。

从图片来看,该车的设计将与Mustang Mach-E有很大区别,更加注重平直、硬朗的车身线条,并暗示将采用Bronco和探险者的造型元素。

由于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福特这款全新SUV将于大众ID.4共享大部分硬件,比如电池容量、驱动电机参数和布局。

作为参考,目前大众ID.4提供四个动力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从109kW到150kW不等。根据版本不同,该车会提供52kWh或77kWh的电池,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360km和520km。

福特不久前宣布了最新的电动车发展规划,包括推出全新纯电动车平台,增推包含全尺寸SUV、皮卡、商用车在内的多款电动车型。

福特预计到2030年,约40%的销量会来自电动汽车。

关键词: 福特 MEB 纯电动车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