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目前有超1.2万家电竞相关企业 年注册总量稳步上涨

时间:2021-07-06 14:19:48       来源:DoNews

从2015年开始,我国开始重视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在《电子竞技赛事管理暂行规定》中,首次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持和规范,各大院校陆续开设电竞专业,连续举办的电竞比赛,都预示着国内电竞开始逐步走向主流。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1.2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电子竞技、电竞、网络竞技、互联网竞技”,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和迁出”的电竞相关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占比约55%。从注册资本上看,约36%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下,约22%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

从地域分布上看,湖南和广东两省电竞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均有超1,500家相关企业,此外,海南省也有超1,200家电竞相关企业,位居第三。从行业分布上看,电竞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35%)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24%)。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我国电竞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年注册总量稳步上涨。其中,2016年,我国首次全年新增超千家电竞相关企业,2020年,我国新增超3,800家电竞相关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据天眼查数据的不完全统计,我国有超30家电竞相关企业产生融资事件。

2021年6月,《“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到促进电子竞技与游戏游艺行业融合发展,鼓励开发沉浸式娱乐体验产品。从“玩物丧志”到“大力支持”,近年来人们对电竞的观念逐渐转变,相信未来,我国电竞行业的发展将越来越好。

关键词: 电竞企业 注册量 地域 游戏厂商 电竞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