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RV1126智慧视觉应用开发板正式发布:支持4K

时间:2021-07-08 16:02:19       来源:IT之家

根据瑞芯微电子官方消息,该公司出品的Toybrick TB-RV1126智慧视觉应用开发板今日正式发售,售价 899 元人民币。这款开发板的核心是瑞芯微推出的高性能视觉处理器 RV1126。该处理器支持 4K/30fps 编解码,1080P/30fps 编解码,同时兼容 H.264/H.265 两种编码格式。

从图中可以看出,这款开发板具备板载 Wi-Fi 6 模块,最大的接口为千兆网口。除此之外,还拥有 USB 2.0 接口、3.5mm 音频接口、Type-C 接口等等。这款开发板可用于IPC、智能门禁、智慧屏、智能办公/教育、车载视觉等场景及细分产品,保证 4K 传输不卡顿。

IT之家获悉,RV1126 芯片采用 14nm 制程工艺制造,为 4 核 Cortex-A7 架构,主频 1.5GHz,还有 RISC-V MCU、2.0Tops NPU。开发板上可以看到板载的内存芯片,产品支持 250ms 快速开机,3 个摄像头同时输入,14M ISP with 3 帧 HDR 等功能。

IT之家获悉,这款开发板支持在 10% 网络丢包率下,4K 视频传输不卡顿,满足恶劣条件下的使用可靠性。

关键词: 瑞芯微 RV1126 智慧视觉 应用 开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