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四曲面瀑布屏手机专利曝光:边框设计无按键

时间:2021-07-08 16:07:27       来源:IT之家

据外媒 LetsGoDigital 消息,小米于 2021 年初申请了一项智能和搜集的外观专利,展现了两种大胆的四曲面瀑布屏手机的设计方案。两种外观的唯一区别便是圆角是否覆盖有屏幕,特点是四面边框均没有任何实体按键。

外媒根据专利制作了手机的渲染图。可以看出,Model A 设计使用柔性屏覆盖手机的正面以及四边,但是四个圆角处没有覆盖。手机边框分为 4 段,屏幕边缘没有完全包裹住侧边框。手机背面的摄像头模组采用两级阶梯设计,主摄厚度比较大,底部留有麦克风开孔。

第二种设计 Model B 的设计则更加大胆。手机屏幕完全覆盖边角,呈现完美的 90° 瀑布屏效果,正面看屏幕没有任何开孔以及留白。其它方面,手机的边框和后盖设计与第一种相同。

从外媒制作的渲染图可以看出,此种设计十分大胆,但是前置摄像头必定将采用屏下方案,此外听筒、扬声器、麦克风等也没有预留开孔,具体实现方式不得而知。

IT之家了解到,小米此前发布过环绕屏概念机MIX Alpha,这款概念手机的屏幕,环绕过侧边框覆盖都手机背面,上下边框宽度 2.15mm。传统手机的实体按键,则由侧边屏幕的触摸和压感方式来实现。这款手机采用屏幕发声技术,主摄搭载三星 1 亿像素传感器,售价 19999 元。如果小米专利中的方案能够实现,也将搭载 MIX Alpha 的屏幕发声等技术,边框的瀑布屏预计也会通过压感等方式实现传统按钮的功能。

关键词: 小米 四曲面 瀑布屏 手机 专利 边框 按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