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如何设置自定义巧排序?详解WPS自定义巧排序的方法

时间:2021-08-18 20:22:29       来源:格子啦

很多网友都想知道WPS怎么自定义巧排序,不要着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WPS自定义巧排序的方法,下面就跟小编一起走进文字江湖,看看神雕大侠杨过怎么秒杀一众小人的。

文字擂台:杨过被欺压 WPS显威力

每年一度检验弟子学艺情况的比试到了,首先对阵的就是杨过和平时欺压他成为习惯的大师兄清笃。在比试开始前师叔宣布了本场比试的题目:对本次比赛学员的花名册按照百家姓进行排列。开始的时候杨过靠着小聪明和清笃的轻敌,骗得清笃失了先机,居然开始的时候被杨过领先了。

但是没有学过Office的杨过很快就被清笃超越,而且清笃并没有因此放过杨过,还出言侮辱他。愤怒的杨过突然想起了干爹欧阳峰教自己的WPS绝技,结果一招就将运用Office的清笃击败。

杨过秘籍:抛弃人工排序 WPS自定义巧排序

面对清笃施加的巨大压力,杨过使出的招数是用WPS中一个鲜为人知的功能来实现瞬间排序。这个神奇的招数,让杨过在几乎几分钟的时间内,就反超清笃并完成了对花名册所有人员的排序。但由于杨过使用的招数过于奇特且威力强大,就连他师傅赵志敬都没有见过这等强大的招数,只能询问杨过。而杨过长舒一口气之后,开始了一五一十的陈述:

抛弃人工排序 WPS自定义巧排序

我使用的并非Office,而是我干爹教的WPS。这次比赛比的是谁能最快将学员花名册按百家姓排序,我通过WPS的自定义排序就可以免去使用Office时一个个通过上下拉动的机械方式了。我首先打开WPS,然后点击屏幕左上角的“WPS表格”,在下拉菜单里的右下角单击“选项”,这时就能看到弹出一个窗口,并选择“自定义序列”,在输入序列的输入框里按照百家姓录入“赵,钱,孙,李,周,五,郑,王……”,然后点击“添加”,这时就能看到在左边的自定义序列里出现了录入的百家姓并点选它,最后点击“确定”。

抛弃人工排序 WPS自定义巧排序

抛弃人工排序 WPS自定义巧排序

回到初始界面后,我们将姓名这一栏全部选中,然后点击“开始”里的“排序”,我们找到“自定义排序”并点击。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选择“选项”,然后在“自定义排序次序”里选择刚刚添加的百家姓,点击确定之后又返回了“排序”界面,接着我们再“列表”选项里选择“有标题行”,在关键字里输入“姓名”,最后点击“确定”,整个花名册就按照百家姓的序列排好了。

抛弃人工排序 WPS自定义巧排序

抛弃人工排序 WPS自定义巧排序

思维发散:WPS自定义排序 无论数字或文字一并都能排

听完杨过的介绍,他的师傅和师叔都有点目瞪口呆,这个方法实在是太取巧了,比起Office要方便很多倍,而且他们知道,运用这个方法不仅仅是可以利用百家姓给花名册排序,还能直接用这个方法将学历、考试成绩、甚至一些全真教的武功秘籍进行排序管理。

关键词: WPS 自定义 排序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