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将切入外卖赛道 测试入口位于直播间

时间:2021-09-16 13:47:47       来源:CNMO

抖音外卖功能已于近期完成相关测试,运营模式变得十分清晰。

据报道,抖音外卖的测试入口就位于直播间中,可能也会借鉴直播带货的形式,由主播向用户推荐外卖。可以想象,通过直播的形式展示外卖商品,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加真实的体验感,进而加强用户在平台中的购买欲。目前,许多外卖平台虽然可以看买家秀,但基本都是图文为主,而直播则可以让用户清晰地看到外卖的最终成品。因此,对于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来说,以此为媒介发展外卖业务或许是一条新的发展路线。

CNMO了解到,抖音外卖的入口除了直播间外,仍然可以通过小程序进入。从媒体放出的测试图片来看,直播间右下角会显示“抖音外卖”的窗口,窗口中带有商品图片的信息。用户点击查看周边外卖,还可以查询到周围的其他外卖店,使用体验相对便捷。

关键词: 抖音 外卖 直播间 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