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公告:中国电信集团拟增持金额不少于40亿元

时间:2021-09-22 13:39:32       来源:飞象网

9月21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2021年9月22日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本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40亿元,本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中国电信集团将基于对本公司股票价格的合理判断,根据本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的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不过,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发生变化以及目前尚无法预判的因素导致无法实施的风险。截至2021年9月21日,中国电信集团持有本公司57377053317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62.82%(行使本公司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前)。

截至 2021 年 9月 21 日,中国电信集团持有本公司 57,377,053,317 股 A 股股份,占中国电信已发行总股份的 62.82%(行使本公司 A 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前)。

中国电信表示,集团本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对公司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

中国电信8月20日登陆上交所,在遭遇了两个跌停后,中国电信曾表示:“上市公司不能左右公司股价,我们还是努力提升公司透明度和投资者做好沟通,做好我们日常的经营发展,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业绩,以提供更好的基本面。市场是买卖多空双方博弈,希望投资者比较理性地去看待市场走势。”

另外,中国电信指出,市场行为是无法预测的,买卖行为由市场决定。公司方面对于股价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我们也有一系列稳定A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

关键词: 电信 集团 增持 金额 股票价格 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