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正式公开“跌倒检测”专利 将来或应用在米家智能家居上

时间:2021-09-28 13:54:58       来源:CNMO

9月28日,CNMO从企查查了解到,北京小米松果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跌倒检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为CN113450537A。

小米跌倒检测专利(图源企查查)  

据小米称,该专利的检测方式检测效率高,能够避免造成用户行动不便,同时确保用户日常生活的舒适度。从专利公布公司来看,这项专利将来应该会应用在米家智能家居上。

目前,米家在售的传感器有小米人体传感器2。这是一款相当小巧的传感器,外观十分简洁。功能上,这款传感器具备明暗识别、移动监测、智能联动多种米家IoT产品等功能。虽然这款传感器可以做到移动监测的功能,可是似乎没有监测跌倒的功能,只能做到简单的感应人体移动,或是感应离家后的异常闯入等。

此次小米所发布的跌倒检测功能,应该是为有老人或小孩的家庭准备的。一旦老人或小孩在家中跌倒,小米的超声波跌倒检测装置就能第一时间感应到,并且实时向用户发出预警,让用户第一时间做出应对,从而避免耽误最佳救护时间继而酿成悲剧。目前,该专利尚未实装在任何一款米家设备上,CNMO将保持关注。

关键词: 小米 跌倒检测 专利 米家 智能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