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详细拆解:5分可修复性评分

时间:2021-09-28 13:56:13       来源:手机中国

近日,国外拆解网站iFixit对iPhone 13 Pro进行了拆解,并给出了5分的可修复性评分,而去年发布的iPhone 12 Pro对应的评分有6分。

具体来看这家网站的拆解过程。在对iPhone 13 Pro进行拆解时,拆解人员发现,该机内部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新的Face ID阵列,将听筒移至顶部,所以iPhone 13系列的刘海才缩小了很多。

不过,这样做就意味着iPhone 13 Pro主板下方会多出一个螺丝,导致扬声器的一个支架螺钉被放在主板下方。换句话说,一旦涉及到更换扬声器的问题,就必须卸下电路板,但这样会增加修复难度。

此外,iFixit还发现,更换iPhone 13 Pro的屏幕,会使Face ID失效。最近,的确有消息指向iPhone 13系列Face ID无法正常工作的问题。

顺着说到屏幕。iFixit推测这次iPhone 13 Pro使用了新的触控集成OLED面板,降低了成本、材料和厚度,并让排线更简洁,也不容易弄坏。这对用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关键词: iPhone 13 Pro 拆解 FaceID 刘海 屏幕 OLED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