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终端用户破4亿户 “5G+工业互联网”在建项目超1500个

时间:2021-09-29 14:04:16       来源:北京商报

9月28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表示,当前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日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力。

目前各地不断加大实施力度,累计出台政策文件超过500多份,为5G发展营造了良好政策环境。据介绍,5G商用两年以来,5G网络和用户规模领跑全球。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我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5G网络,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103.7万个,占全球70%以上,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级城市、95%以上的县城城区和35%的乡镇镇区;5G终端用户突破4亿户,是全球最大的用户群体。

为推动5G应用创新,我国连续4年举办绽放杯应用征集大赛,今年已征集到创新应用案例超1万个。其中“5G+工业互联网”成为5G发展进程中,产业热情度最高、创新最活跃、成效最显著的领域之一,在建项目超1500个,覆盖钢铁、电力、矿山等22个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和领域。 (记者 石飞月)

关键词: 5G 终端用户 工业互联网 5G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