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高端旗舰赛绚α盖板玻璃曝光:抗摔性能提升100%

时间:2021-10-12 14:37:33       来源:手机中国

10月11日,德国高科技集团肖特(SCHOTT AG)宣布,将为vivo的新款高端旗舰机提供由一种锂由铝硼硅酸盐(LABS)打造的化学强化盖板玻璃——赛绚α,这一新款的盖板玻璃将带来出色的抗摔性能。

在这里为不太了解的朋友科普一下,德国肖特集团是一家跨国高科技集团公司,1884年成立。在特种玻璃、材料以及先进技术领域拥有130年的行业经验。其主要业务领域包括:家用电器、医药、电子、光学以及交通等,如今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提供机身上的盖板玻璃。值得一提的是,肖特是首个在市场上推出LAS(锂铝硅)盖板玻璃的公司,如今它们的LAS已成为高端盖板玻璃的标准配方,其后续推出的赛绚Up等产品,由于其高强度、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产品特色,受到了越来越多厂家的信赖。

本次他们将要为vivo的新款高端旗舰所提供的赛绚α产品,真正提升了盖板玻璃的质量,与市场上其他制造商的盖板玻璃相比,其抗摔性能提升了100%,特别是在有细小异物的粗糙表面上表现更为优异。而与市面常见的铝硅酸盐(AS)和锂铝硅酸盐(LAS)盖板玻璃等类型相比,赛绚α结合了LAS玻璃的化学增强性能、硼硅玻璃的抗划性能以及微晶玻璃强韧的玻璃网络结构,使其更难被划伤。

肖特产品经理Lutz Klippe博士说,“实验室的跌落测试证明,其抗摔性能的提升可以说是一次巨大的飞跃。”这次肖特赛绚α的玻璃配方中,除了含有行业标准成分的锂和铝之外,还含有半金属硼。这为智能手机创造了巨大的优势,由此制造的高端盖板玻璃可谓是首屈一指。同时肖特和vivo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且相互信任的伙伴关系。即将发布的vivo新款旗舰机也将配备肖特新型盖板玻璃,成为首发使用肖特新型锂铝硼硅酸盐盖板玻璃赛绚α的机型,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赛绚α的支持,vivo的新旗舰将会带给我们更加坚挺的品质以及更为耐用的体验。

关键词: vivo 高端旗舰 赛绚α 盖板玻璃 抗摔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