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广州一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双双回落 与去年同期持平

时间:2019-06-12 16:22:17       来源:中新网

经过三月和四月的楼市“小阳春”,五月广州一手房和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双双回落。其中,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9.32%,一手房下跌7.6%。

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数据,5月份广州二手房网签面积为48.26万平方米,环比大幅回落9.32%。全市11个行政区中,9个区成交量下跌,其中南沙区下跌了20.57%。仅黄埔区、荔湾区环比增长,其中黄埔区增长了12.85%。

该协会分析,二手房网签面积环比大幅回落的原因是:经过三月和四月份市场需求的释放,市场上的二手房房源和客源都有所减少。另外,五月份是一手房的销售旺季,部分开发商加大了对一手住宅项目的促销力度,分流了部分客源。

然而,一手房成交量也并不如意。根据网易房产监控数据,五月广州一手房网签面积为75.76万平方米,较四月下跌7.60%。在今年三月份后,四、五月份网签量均在回落。其中,五月份的网签量还略低于四月份。但从同比来看,今年五月网签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从各个行政区来看,虽然南沙区的二手房销售面积下跌,但新房销售情况较好,五月份网签了1298套,占全市18.13%,位列全市第二名。第一名是增城区,网签2186套,占全市30.3%;两区成交量在全市占比接近五成。

此外,天河区、海珠区、越秀区等城市中心区域由于在售新房少房源有限,网签量表现平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