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物业先后赴港IPO 引市场和投资者瞩目

时间:2019-07-09 17:00:29       来源:财经网

7月2日,银城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银城生活”)提交港股主板IPO上市申请材料获港交所受理,作为从新三板转板而改道港股的物业管理公司,银城生活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但是紧跟同系地产公司银城国际一同上市募资的情况,让市场和投资者多了几分注意。

3月6日,银城国际成功登陆港股,仅四个月后,银城生活便出现在港股聆讯信息一栏中,作为黄清平控制的两家公司,地产和物业公司前后脚开启上市融资的动作,黄清平的银城有多缺资金?

还只居于南京一隅 增值服务占比低、利润率低

银城生活的历史可追溯到1997年年底,当时其主要营运附属公司之一南京银城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城物业服务”),由银城地产及南京银波工贸公司成立。到2016年银城生活在新三板上市,并随后于2018年4月摘牌,改道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递交招股书显示,黄清平通过Silver Huang和Silver Wutong持有银城生活54.5%的股份(IPO前),银城国际控股则是由黄清平通过Silver Huang持有48.72%股份,两家公司的实控人均指向黄清平。

银城生活通过100%控股的南京成城持有境内银城物业服务的100%股权。

截止今年4月底,银城生活服务的业务只覆盖10个城市,包括江苏的7个城市以及长三角的其他省份的3个城市。尽管有部分业务逐步在无锡、苏州及常州等城市展开,但南京依然是银城生活的大本营,2018年今年前四个月,南京市的业务贡献占比高达87.1%、84%。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