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房地产市场保持稳中有升,严监管提品质

时间:2019-07-25 16:33:31       来源: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

7月23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专题研究中心城区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要规范房地产业开发经营,严格监管,提升品质,支持鼓励国、省知名房地产投资商进入娄底发展,促进全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6月,全市房地产市场保持稳中有升,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2.15亿元,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103.57万平方米。2019年6月,市本级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均价为5527元/平方米。

会议指出,从城镇化率、销售价格及娄底的储蓄存款来看,娄底房地产市场有空间;从购房需求来看,刚性需求是主流;从住宅品质标准分类来看,经济型占比90%以上,改善型和舒适型占比较低,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基础。

杨懿文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住不炒”以及健康发展房地产业的系列指示精神,落实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要求,保持政策定力,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防风险的工作目标不动摇。继续执行2018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禁止商品房带抵押预售和全面推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约束房地产业在底线以上安全运行。强力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化解风险;用市场的办法,加大烂尾楼的处置力度;努力规范开发商、购房人和中介机构行为,构建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支持鼓励国、省知名房地产投资商进入娄底发展,加强对土地供应的把控,有计划地拿出具有吸引力的地块面向全国招商,高质量开发楼盘。提高政府及职能部门为房地产企业和行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支持房地产协会加强行业自律,严格清理违规企业,树立良好形象。督促房地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处理好信访问题,推动全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王成良、陈澎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关键词: 娄底市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