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回迁安置启动,业主高高兴兴选新房

时间:2019-07-29 10:07:19       来源:郑州晚报
高高兴兴选新房 群众脸上笑开花
东风路街道盛世家园1号院一期409套房全部分到户
高高兴兴选新房 群众脸上笑开花
高高兴兴选新房 群众脸上笑开花
高高兴兴选新房 群众脸上笑开花
高高兴兴选新房 群众脸上笑开花
高高兴兴选新房 群众脸上笑开花
高高兴兴选新房 群众脸上笑开花
高高兴兴选新房 群众脸上笑开花

“我今天就俩字:高兴。”7月20日,在中牟县解放路特色商业街区东风路街道盛世家园1号院回迁安置现场,原来住在肉联厂家属院的老张、老魏、老唐三个好兄弟再次“团聚”在一起,看着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一条条“邻居你好”“欢迎回家”的热情问候,老哥儿几个格外高兴。

据悉,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东风路街道盛世家园1号院回迁安置启动仪式于7月20日如期举行。虽是周六,早上不到7点,回迁居民便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讨论,看户型图、拍照、打电话、满脸笑容和身边人打招呼……热情的寒暄和一张张笑脸背后,掩饰不住的是内心的喜悦和对即将到来的美好生活的期盼。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邢小玲 张迪 文/图

共有739套房681户将分到新房

7点30分,选房业主按号排队进场。8点30分,回迁安置启动仪式开始。8点50分,001号选房业主袁留栓在东风路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选房现场。喊号、信息确认、选房、选房登记、房屋定位卡领取、与物业签约等6个流程下来,流畅有序,秩序井然。

“老房子拆迁后,我和老伴就回到了黄店老家。老家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跟这儿就没法比。新房子装修后,我和老伴就在这儿安度晚年了,一楼103,面积90平方米。我很高兴,非常满意。”

“此次盛世家园1号院回迁安置工作计划两次完成,共739套房,681户,其中一期409套计划于当天分完。主要涉及解放路特色商业街区国有一期、二期和旧城提质改造部分业主。”东风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贺敏介绍。

科学制订回迁方案 使群众满意 让政府放心

为了使群众“回家”的道路更顺畅、脚步更踏实,东风路街道成立解放路安置区回迁安置指挥部,科学制订回迁方案,抽调机关干部120余人,分成综合保障组、前期筹备组、监督公证组、安全保障组、选房组、后期验房组等6个工作组,严格按照“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提前对安置房的户型、面积、选房序号等信息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

“这段时间,我们天天加班到很晚,对各项信息再过细,对各个环节再斟酌,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再讨论。昨天,我们又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所有参与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做好各种突发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努力做到使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中锋说。

烈日骄阳 挡不住拆迁群众“回家”的心

烈日骄阳,挡不住拆迁群众“回家”的心,至中午12点30分,解放路拆迁一期409套房全部分房到户。

初心不改,使命永恒。张中锋表示,借助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东风,东风路街道将竭尽全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创造更文明、更和谐的环境。


关键词: 中牟县 回迁安置